天上白玉京

在我笔尖,和你见一面

[纪楚]撕开真相前的日子

纪勇涛病了,是在追捕犯人的过程中受伤的。当时没注意,等抓了人后才发觉胳膊痛得不正常,到医院一查——手臂骨折。他便请了几天假,在家休息。

  

中午吃过药后,他倒在床上睡得昏沉,再睁开眼时已经到了傍晚,爱呀河边的烧烤摊都支起来了,吵闹声和食物香气顺着半开的窗户爬进了屋里。

床头上放了半个切开的哈密瓜,中间最甜的那块已经被挖走了,作为补偿,那一块儿撒了一勺白糖。屋子里很安静,大飞没在房间里乱跑,天太热了,它老实地趴在地板上吐舌头。

  

纪勇涛抱着半个哈密瓜走出房间,一眼就看见了在客厅里正和英语进行殊死搏斗的许飞。他嫌天热,只穿了背心短裤,连长发也被扎起了。

  

“他/妈/的。”许飞狠狠嘬了一口可乐,脸上满是怒气,总想着捅点什么冷静一下。纪勇涛走到他身后,伸手把他的头发解开,披散下来的头发顿时惊动了许飞。

  

纪勇涛:“骂谁呢?”

  

许飞:“没有,我觉得这本单词书写得好,我在夸人。”

  

纪勇涛从外套兜里掏了几张纸票塞进许飞手里,让他自己下楼买晚饭。许飞舔了舔嘴唇,想表达自己的关心:“勇哥,厨房里我给你留了大骨汤。”

  

“快滚,我不喝泡面汤。”纪勇涛拍了他肩膀一下。

许飞走了,还带着大飞一起。今天还没遛过大飞,怕它会不高兴。纪勇涛看着自己手里剩下的纸票,心里开始盘算:这个病到底要花掉我多少钱?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换个大点的房子?或许等许飞参加工作了,日子会变得更好过一些,不过,看那小子的成绩,能不能顺利毕业还是个问题......

  

纪勇涛拿起被许飞搓皱的单词书看起来。有个单词可能是因为太长了,被许飞拿指甲抠破了,“family”的“f”少了上半截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